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与“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  点击:[]

10月20日上午,“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undefined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务国强,省委党校副校长、“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玉金,校党委书记、“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院长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校党委副书记、“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副理事长许存宁出席签约仪式,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和我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马德明主持,毛玉金和许存宁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仪式上,务国强首先作了讲话。他指出,“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两院”走到一起,商战略合作,谋事业发展,共同推进“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与传承、培训与研究工作,为今后事业发展坚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和业务对接机制,始终保持有效的对接与协作,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加强教学设计、教材开发、学术研究、思政教育、文化宣传、人才共享等合作,推动“两弹一星”精神研究、干部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努力结出丰硕果实,为建设“新青海精神高地”贡献力量。

毛学荣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师范院校,青海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两弹一星”精神育人功能的开发与实践。双方签订战略协议,旨在共同挖掘“两弹一星”文化基因,共同开创“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与传承新局面。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合作交流,共同开展“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与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两弹一星”精神文化宣传活动协作联系,努力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弘扬与传承 “两弹一星”精神的文化宣传品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共同开发特色鲜明的“两弹一星”精品课程和高质量的“两弹一星”课程教材与读本,共同开创“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与传承的生动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力量。

“两弹一星”是青海独特的人文历史标志。作为“两弹一星”精神的诞生地,青海义不容辞地承担着弘扬与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的光荣使命。“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作为中共青海省委批准成立的姊妹机构,“两院”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肩负着共同的历史责任。双方正式缔结战略协作关系,必将深化双方在学术研究、教育培训、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宣传等领域的合作关系,推动我们构建携手并进的共建关系、取长补短的互补关系、资料共享的融通关系,为共同开创我省“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与传承、培训与研究的生动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