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公益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校工会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学校工会按照教育部2021年继续深入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10月20日下午,在城北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和科技楼报告厅同时举办了“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讲座,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网青海站特约讲师、健康管理师安慧琴、杨吉虹两位老师为教职工做健康知识公益宣传。学校机关及教辅单位、美术学院、明德物业等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两位老师从常见生活方式疾病、校园应急救护知识以及“三高”的预防、脑梗、触电昏迷时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教职工办公室职业疾病的预防、合理膳食、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互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保健课,使大家受益匪浅。两位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在广大教职工心中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行为和能力成为教职工普遍具备的素质,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