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发展规划处  点击:[]

9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协调会,各职能教辅单位、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武启云围绕任务分解背景、任务分解思路、任务分解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词、任务分解方案及实例四个方面就“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情况作介绍说明。

undefined

马德明对任务分解进行指导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理念,各单位要认真谋划五年的任务分解,合理设置中期、短期目标,认真落实学校十一项重点任务,提升学校发展质量。二是要明晰发展目标,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对照学校目标进一步明晰本单位发展目标和分管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确定合理的发展路径,各单位要把握主要矛盾、次要矛盾,量变质变和否定之否定规律,注意区分工作任务轻重缓急,畅通发展路径,稳步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四是要明确发展指标,要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科学设定五年发展指标,指标分解要做到具体化、可操作。五是要选择科学的分解方法,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学校整体任务清单,明确任务目标、任务标准,确定时间节点、责任人、责任单位,在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基础上形成本单位任务分解书。六是优化管理机制,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部门任务分解工作小组,各单位领导班子、教科研团队、单位教职工要分头、分层抓管理、抓落实。七是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大对“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人力、物力和经费投入力度,确保规划任务落地落实。最后他强调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研究任务分解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报送任务分解书,助力高质量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

undefin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