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高科院高水平论文发表呈上升趋势(基于Web of Science的分析)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点击:[]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科研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高科院建院近3年来,已与35所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成高层次科研团队52支,引进省外高层次人才237人,吸引省内外科研人员416人。高科院各科研团队及科研人员立足青海省,依托青藏高原区位优势,聚焦高原教育、高原历史与文化、高原资源与环境、高原生物、高原健康、高原防灾减灾、高原大气水文、高原经济等八大研究领域,全面开展中国及国际高原科学前沿研究。截至7月,发表SCI论文101篇、EI论文18篇、CSCD论文99篇、CSSCI论文100篇、北大核心24篇、其他公开刊物96篇,共438篇学术论文。同时,与合作团队获批及在研课题共122项,获批及申报专利32项,出版学术著作41部。

特别是今年以来,高科院与校内17个教学学院充分对接,针对各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育的实际需要,建立对应的科研团队,共同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在诸多研究领域取得较好成效。上半年,高科院共有73篇论文被Web of Science收录(SCI/SSCI/AHCI/CPCI/BKCI),占青海师范大学相同时段总发文量(203篇)的36%。高水平论文发表呈上升趋势,论文涉及学科领域更为广泛。同时,论文合作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论文合作单位亦呈扩大趋势。高科院科研成果的学术影响力现已辐射39个国家和地区(不含中国大陆),涉及331个科研机构。

这些科研成绩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全力指导下,全校师生的帮助支持下取得的,充分体现了“省校共建”模式的成功,体现了高科院“汇聚人才智力,服务高原发展”的办院宗旨。下一步,高科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立足青海,着眼全球高原科学研究,力争把高科院打造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原科学科研创新平台、人才培育高地和高端智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