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毛学荣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及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副校长曹广超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毛学荣一行认真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副院长王文颖、党总支副书记范建平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学生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及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报到等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毛学荣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国家、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联系紧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学院的建设发展,在班子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树新风、扬正气、促发展。

毛学荣就生命科学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建设,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和强化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大局、无私奉献,把师生的利益、学院的发展放在首位,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抓牢党员的教育管理,每一名党员都做合格党员,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要按照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确保每周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持续强化规范化管理要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制度,集体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凡关涉学院建设发展的大事要事以及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维护广大师生权益。四是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监督,时常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良好院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转变思路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人力资源结构性缺乏的问题,结合学校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切实打破“大锅饭”,体现多劳多得的绩效激励导向。六是要强化学生服务和管理。要坚持以生为本,关切关怀学生,学院领导班子和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教师、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思想状态,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七是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要认真总结学科建设工作,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建设思路,落实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要紧密契合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特色,集聚团队,形成合力,全面提高科研项目质量和水平。

许存宁、曹广超就学院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