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家属朋友们:

金菊披彩,丹枫迎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喜迎建校65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欢庆之际,学校党委、行政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学校改革发展鞠躬尽瘁、奉献才智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辛勤付出的教职工家属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团结努力下,学校矢志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多措并举深化教育教学和人事制度改革,与时俱进加快高质量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坚持,校风、院风、教风、学风不断提升,1个基层党组织获批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受到党中央表彰,全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铿锵有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果,3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二级师范专业认证,新获批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形成了由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61个本科专业为主轴,1个国内一流学科、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为支撑的人才培养链。“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的科研创新动能不断释放,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国家青藏高原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启动运行,学校顺利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单位,3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项成果荣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成果荣获青海省第二届教学成果一等奖,18项科研成果喜获青海省首届科学成果奖,总量居全省高校之首;对口支援开启新篇章,校内人事制度改革展示新气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优化,人才引培再结新硕果,博士学位教师占比突破30%,1名教师被授予青海省杰出教师荣誉称号,引才聚才机制更加富有活力。民生建设取得新进展,新建学生公寓顺利启用,幼儿园新址搬迁在即,518户高层住宅教师办理了不动产证,顺利解决了困扰广大教师13年的重要民生问题。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建成迎新,将高质量的师资和优质教育送到了雪域之巅,为加快我省民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校师生心齐劲足,发展全面提速,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在软科大学排名中,学校由2018年的525名跃升至2021年的265名,提升260位,学校连续六年获得全省高校年度工作考核优秀等次。这累累硕果,坚实足迹,凝结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浸透着大家的无私付出,彰显着师大人感恩奋进的真挚家国情怀。我们每一名教职员工都是幸福师大、卓越师大的奋斗者、建设者、见证者、分享者!

铸魂育人,使命在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肩负伟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作好“四个引路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同心同德建设西部一流师范大学,同向同行续写奋进之笔,为共建教育强国,实现复兴梦想谱写青师篇章、作出青师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毛学荣

                                                                            长:   史培军

                                                                           2021年9月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