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讲授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9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努力践行青年历史使命》的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各学院学生共同聆听学习。


课堂上,毛学荣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历史时期,引导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和详实准确的数据,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实践中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毛学荣就我校青年学子扎实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担当重任。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之旅中彰显新时代青海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二是要脚踏实地,励志勤学。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充分运用学校一切学习资源和活动平台,积淀丰富的知识基础。三是要不负韶华,立德明德。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乐观向上、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保持对生命健康的敬畏和热爱,努力把自己塑造为品学兼修、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