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作者:教务处  点击:[]

9月4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城西校区田家炳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负责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教务处就暑期2021级新生招生、小学期总结、对口支援工作(联合培养生)选拔、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一流专业、第二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和第三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一流课程、教学改革、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教学成果奖、2022年专项等建设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了导师与研究生规模与结构,年度重点工作进度和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的提出计划和思路;教师发展中心结合小学期、暑期开展的工作,就秋季学期服务教师发展、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和中心建设、教师发展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各学院领导就前提开展的工作、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安排、教学建设、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一一做了汇报。

史培军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对各单位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思路和具体建议。就进一步强化学校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的核心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要认真思考课堂教学的不可替代性、课程的时代性、线上线下课程教学、一流课程等建设工作。二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要认真梳理教学工作中专业教师队伍及建设、教学空间、教学实验设备、教学条件保障等问题,各学院要主动作为,充分挖掘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各领域研究团队力量,解决授课师资问题;三是落实教育部质量工程。依托教育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虚拟教研室建设工程,夯实力量通过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师资、专业、课程资源,加大借力,大力协同,成果共享,切实做好国家级虚拟教研室申报工作,打造高质量教师共同体,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四是新培养方案的制订。要结合新获批的数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体育学、哲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学理论四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对接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做好新培养方案的制订;五是量化教育教学质量。把招生生源、第一志愿率、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定量指标,认真梳理统计数据,对定量指标达不到要求的学院,加大整改力度。六是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把“三风”建设作为学校改进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久久为功,长期坚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