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玉树州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  点击:[]

9月1日,玉树州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生杰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双方的交流合作,协同发展高质量的民族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对接洽商。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附属实验学校负责人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毛学荣指出,积极服务地方需求、加快推进牧区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是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玉树州、囊谦县对附属玉树实验学校的办学支持,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特色和基础教育办学优势,持续推动与玉树州、囊谦县的办学发展,努力为当地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和发展支持。石大存代表囊谦县各族群众向学校赠送了“关爱民族地区、助力囊谦教育”的锦旗,感谢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帮扶和支援,表示将借力玉树州和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契机,进一步推动囊谦县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冶成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石大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囊谦县委、县政府的对玉树附属实验学校的办学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发展、师范生培养、民族教育、科学研究、基础教育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学校将牢固坚守师范主业主责、不忘时代责任,持续深化落实习总书记来青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用心用情办好师范教育,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继续推动与玉树州、囊谦县校地合作交流,为青南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不懈努力。

石大存对学校办学发展所取得成绩表示钦佩,感谢学校在囊谦县持续兴办基础教育,表示将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玉树附属实验学校办学建设发展,总结汇聚基础教育“囊谦经验”,共同打造全省基础教育校地合作的“囊谦模式”。就下一步深化囊谦县与学校办学合作,提出支持囊谦县教育园区建设、增加年度支教教师选派数量、加大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力度、适度延长在囊谦县支教年限,以及在囊谦县建设青海师范大学旅游、融媒体(播音与主持)、法学和生态等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需求。学校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合作事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座谈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玉树州、囊谦县的校地合作关系,凝聚了合作共识,明确了双方下一步合作交流的方向和重点领域,为持续推动学校玉树附属实验学校发展、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