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8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8月27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总结暑期相关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毛学荣、赵海兴、秦燕鸣、董占明、曹广超,学校正处级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传达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学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纪委书记秦燕鸣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会的重大要求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存宁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从严从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守好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各分管工作校领导分别就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毛学荣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系统盘点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责任考核、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充分肯定了暑假期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有关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站位高、思想深、建议实,高科院建设成效显著,对打造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二是城北校区新建7号学生公寓如期完工,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教学科研综合楼建设项目顺利完成立项及施工和监理招标,即将启动实施。三是“双碳计划”等相关重大科研项目、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二次综合科考等科研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圆满完成了招生、函授等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毛学荣要求,各单位要把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各项考核指标、整改任务清单放在案头,对标自查,下大力气查漏补缺,迎头赶上。一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立即组织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委会精神等的学习活动。三是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持续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四是着力推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见成效。要全面推动14项校内人事改革制度落地实施,激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五是持续加大专业和学科建设力度。要对标“十四五”时期的专业和学科发展规划,分级分类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六是全力推动提升科研水平。要强化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省级重点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科研成果分类评价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七是全面推进重大基础项目建设工作。要切实抓好基建项目安全工作,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开工,如期投入使用。八是巩固深化对口支援与校际合作。要对标2021年对口支援合作计划,逐项做好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4+10”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九是推动附属基础教育学校协同发展。要进一步理顺畅通各附属实验中学“属地化”管理机制,争取更多办学资源和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十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责任上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