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体院学院  点击:[]

7月31日—8月5日,第20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举行,我校共8人参赛16个小项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作为高校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是检阅全国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选拔田径运动人才、促进各地区、各代表队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全国性盛会。本届赛事由浙江大学承办,以“逐梦新时代,青春绽芳华”为口号,共设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4个组别,共有来自255所高校的2778名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共取得了两块金牌,三个第4名,两个第5名,一个第6名,一个第7名的好成绩。其中,在女子丁组5000米竞走、10000米竞走决赛中,田径运动员李文秀以优异成绩夺得双冠军。她全程标准的姿势、合理的节奏、良好的状态,得到了所有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授予本届赛事的“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在男子丁组10000米竞走、20000米竞走决赛中,我校田径运动员李洋以优异成绩分别取得第四名、第五名。在男子丙组10000米竞走、20000米竞走决赛中,我校田径运动员马嘉澔以优异成绩分别取得第四名、第五名。在男子甲组5000米决赛中,我校田径运动员达正多杰以优异成绩取得第四名。 在男子丁组20000米竞走决赛中,我校田径运动索南闹杰以优异成绩取得第六名。男子丙组10000米决赛中,我校田径运动员哈家辉以优异成绩取得第七名。

每一次优异的成绩,是在校领导和体育院系领导的支持下,赴云南丽江进行冬训的结果的表现,是他们日复一日辛苦训练的结果,特别是李文秀,她是主教练王一凌教授亲自训练出来的运动员,王一凌主教练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心血。在比赛中他认真负责,为每一位运动员传授比赛战术。

本次赛事几天的角逐,顶着骄阳也好,冒着小雨也罢运动员们、教练员们辛苦了,最终青海师范大学团体总分获255所参赛高校的第30名,创历史新高。教练员王一凌被大会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希望未来运动员们能不负热爱、总结经验、科学训练、不断尝试突破自我,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团结友爱,戮力同心的团队精神为自己的运动生涯,为青海师大的未来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愿我们的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依旧能够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