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宣传部、“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  点击:[]

7月19日,“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来自省人民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天津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核学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社科联、省委党校、省社科院、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开放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中华航天博物馆、“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青海电视台、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等相关政府机构、央企、高校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近百人相聚一堂,共同擘画“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发展建设,研讨“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

上午8点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青海师范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首先致欢迎词,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和“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向远道而来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和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作了《关于增补“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情况说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院长、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同志作了“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工作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国史学会秘书长、“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星星和“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分别作了发言,对一年来研究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与充分肯定。

上午10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梅岩主持。

undefined

开幕式上,毛学荣同志致欢迎词。他指出,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师范院校,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是青海师范大学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今天隆重举行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百年精神谱系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实践。他坚信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必将缔结出丰硕成果,为深入挖掘“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厚内涵和时代价值作出积极贡献。




“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同志致辞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致辞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讲话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在讲话中,希望“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和第一届理事会以举办论坛为媒介,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努力培育出更多红色文化特色品牌,不断增强“两弹一星”精神的感染力、影响力与冲击力,为提升“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与传承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三场学术主旨报告会。

国史学会秘书长、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作论坛主旨报告

undefined

钱学森图书馆钱永刚馆长作论坛主旨报告

“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名誉院长、钱学森图书馆钱永刚馆长等8位与会知名专家围绕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加强“两弹一星”精神资源挖掘整合与运用、发挥“两弹一星”精神整体效应、突出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等主题作了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大会主旨报告,为现场师生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论坛期间,各位代表还前往 “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参观,展览馆庄重大方、史料丰沛、展陈线路清晰的布局风格,受到来访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