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菁菁校园喜迎嘉宾,真诚合作结中乌友谊。6月7日下午,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等秘书梅赛德斯·阿吉尔一行到我校参观访问并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省外事办副主任张国钧,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叶根成陪同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访问活动。

座谈会上,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介绍了乌拉圭萨尔托省与青海省的交流情况以及乌拉圭高等教育、文化艺术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与青海师范大学在西班牙语学科建设、体育训练、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平台,促成务实有效的合作交流。

马德明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此访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落实青海省与乌拉圭的教育国际合作行动方案,开启青海师范大学与乌拉圭高校在多方面的务实交流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师生互访、体育运动训练、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省外事办、省教育厅就协助并积极促成我校与乌拉圭开展相关交流合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访问期间,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体育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实地考察了校园建设、体育训练、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并与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