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十四五”规划开新局——青海师范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起点推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学校当前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从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二天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带领校班子部分成员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先后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行政部门、党务部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文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理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科学院院长、理科学院院长等10余场专题研讨会,全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研讨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部署安排,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学院、机关部处发展谋篇布局,针对学院、机关部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问诊把脉,围绕师生关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出谋划策。为全校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示范引领和榜样标杆。

党史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史培军强调,学党史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辉煌创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同时还要学习青海师大建校65年来的发展建设史,学院发展史和学科发展史,进而增强推动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院、知史践行。

党史教育要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研讨会上,史培军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高原教师教育特色的师范专业建设,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大力培养本领过硬的合格师范生;要认真研究高原地理环境与文化特色的学科建设,突出区域特色,大力提高为区域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要处理好改革、稳定与发展间的关系,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组建大团队、凝炼大奖励、建设大学科,打造特色、树立品牌;要充分利用对口支援高校优势资源,找准标杆院系,落实“一对一”具体工作,借力提升学科发展速度与质量。

党史教育要立足师生成长成才。在教学工作研讨会上,史培军指出,教师和学生永远是学校办学治校和发展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主体力量,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依靠和坚强保障。学校将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发展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抓服务、强保障、助成长,促进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党史教育要重在为民办实事。通过系列调研与研讨,梳理出了需要学校研究解决的问题近20条。为此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已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史培军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察民情访民意,全面了解学校发展、部门工作的困难与问题,了解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急事、难事、烦心事,针对问题列出办实事清单,落实具体工作措施,解决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平稳有序实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纷纷走进基层、走进学院、走进师生中间、走进教学第一线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十四五’规划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督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指导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经过一周多的努力,目前对19个学院的调研活动已全部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