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4月11日,青海师范大学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城北校区隆重召开。校领导史培军、马德明、许存宁、赵海兴、秦燕鸣、冶成福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30名正式代表、78名列席代表(其中24名学生列席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青海师范大学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青海师范大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关于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的说明。

上午9:10时,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校长史培军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锐意取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史培军在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下,学校党委紧紧围绕“10项重点工作目标”和“30项具体工作任务”,重治理、抓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并强调应清醒看到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开启新征程,续写新华章。

史培军就扎实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他强调,2021年,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强引领、促改革、求突破、谋重点、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我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代表们分组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等,与会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助推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16:10时,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实施《青海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决议(草案),审议了第九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和本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立案情况的说明。校长史培军做了总结讲话。

史培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是新局、新机、新篇交融的一年,也是奋斗、奋进、奋发的一年。全校上下要站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高度,从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本领”,在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奋力追赶、谋求跨越上下功夫;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转变思想、开创新局上下功夫;坚持把落实作为“第一责任”,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本届教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会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聚力内涵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上新台阶。

大会号召,实现本届教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需要各级干部更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需要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真干实干、履职尽责。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学校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任务上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