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马德明督查指导城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在校办公室、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城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并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马德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城西校区学生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操作间和储物间进行督查检查,仔细询问近期食堂食材的进货渠道和工作流程,认真查阅卫生消毒记录,详细了解函授学员的住宿、就餐情况,并前往教学楼实地督查了人员测温、楼宇教室消毒保洁和人群疏散路线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实地督查和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马德明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呈现出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相互交织的特征,全体干部教师必须始终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冷链食品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环节,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他强调,城西校区是学校重要的人员居住区、工作区、学习区、生活区,食堂是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重要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重中之重。要科学研判近期疫情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严格把好食材进货关、储藏关、制作关、质量关和售卖关,全面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食堂卫生环境的检查督查,坚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时期加强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坚决守好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他指出,城西校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针对函授期间学员流动性大、来源区域广、职业成分较复杂等特点,及时准确做好疫情防控的风险研判预判,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全方位落实体温检测、扫码核对和消毒消杀工作,要认真落实学习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错峰上下课、严禁聚集性活动等相关防疫措施。要密切关注学员身体健康和活动轨迹,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函授面授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校区住户生活安宁有序,为我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