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1月13日,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哈斯巴图一行莅临我校城北校区调研设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机构工作,副校长赵海兴,及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座谈会上,哈斯巴图主要围绕成立全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的总体规划、主要任务及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听取了我校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工作介绍,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与会研究人员的意见建议。

赵海兴从教育体系、研究平台、研究成果、实践活动、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

马德明指出,积极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是省委省政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青海师范大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要求,学校将汇聚优秀人力和智力资源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命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规划好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二是要完善教育体系,各有侧重,明确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阶段的教育重点。三是要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平台建设,吸引各方面优秀专家学者加入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团队,不断产出新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藏文古籍文献研究中心,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美术学院青海省“青绣”研发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