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史培军,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存宁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21年的工作计划。各学院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培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学生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学生工作最大的成绩就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发生任何的纰漏和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要严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抓好学生教育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学校的“三育中心”,让其更好地发挥作用。各学院要切实将“德智体美劳”与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全面综合衡量学生的成长发展,制定好学生成长方案。二是学生管理队伍的建设。学校要优先考虑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队伍,学生管理专职队伍必须要有保障,学校编制再紧张,也要把这支队伍配备好,建设好。要把辅导员作为学校干部队伍补充的主要来源,每年新入职的老师必须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一个都不能少。三是学生管理队伍及学生活动经费问题,要认真测算,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要详细拿出预算,要多方面筹措。四是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的稳定工作要认真做实做细,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要做到“早知道、早报告、早处置、早隔离”。校园稳定的最大问题是政治稳定,政治稳定是学校稳定的基石,学生管理队伍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关注好网络安全,网络中心要加大资源投入,要确保学校上万学生在网络上的安全,确保把网络这个教育载体运用好。五是做好就业工作。要积极拓展就业网络,要把就业信息和专业设置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办好师范专业,学院层面做好一专多能的培养,解决就业上的误区,全校教师都要尽到培养的责任、育人的责任、就业的责任。六是抓好学风、教风和校风。没有一个好的校风,就不会有好的教风,没有好的教风,学风肯定上不去。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抓校风、教风和学风的建设,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