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

1月11日,青海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永祥,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宋琳,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三级调研员南金翠一行莅会督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外校领导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代表,党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会议。

为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常委班子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常委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毛学荣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深入查摆的基础上,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党性高度、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挖掘和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征求意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自己查找出的问题,明确了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中大家不谈成绩,直奔问题,自我批评深刻透彻,不掩饰、不含糊,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体现了校党委班子和成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信心和决心。

陈永祥首先对校党委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会议最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体现了师大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敢于亮丑、开展批评认真严肃、整改措施务实可行。针对会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一是要围绕全面提升党委班子整体素质能力,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围绕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组织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围绕现代化新师大的建设目标,全面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建设发展。四是要围绕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校党委常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毛学荣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得益于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找准查实了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丰富知识储备,开拓工作视野,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家、教育家。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统筹兼顾,以务实的作风,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争取件件落实、件件见效。三要抓牢抓实作风建设,把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好氛围、好精神发扬下去,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凝聚学校内涵发展正能量,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凝聚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正能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