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新始,春风再度临。2021年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我们谨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向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莘莘学子,向情系家国、贡献余热的离退休同志,向传承校风、辛勤工作的海内外校友,向鼎力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疫情、战贫困、聚民心、谋跨越,取得了圆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用坚韧和智慧创造了中国奇迹、用团结和实干汇聚了中国力量、用信仰和成就筑牢了中国自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之治和中国道路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与党和全国人民共沐风雨、同心同向、砥砺前行,续写了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华章。

一年来,我们初心不改,党建引领显著加强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组织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全面推进党委“四个主体责任”机制向基层延伸,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改革路线图。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打造优秀党建工作品牌,倾情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成效突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年来,我们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汇聚磅礴力量。学校第一时间成立校、院两级防控体系,广大师生闻令而动,严防死守,摸底数、备物资、抓演练,构建了全员化、全覆盖、网格化的联防联控责任体系,在全省高校率先实现全面线下复课复学,云授课、云答辩、云就业,守望相助、命运与共,彰显了师大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一年来,我们使命不移,人才培养再结硕果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打造精品师范,18个师范专业全部纳入卓越教师培养项目,3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二级专业认证,5个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待评,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培养体系更加严谨规范,师范专业的主体地位和规模优势更加凸显。师大学子在“互联+”等重大赛事中,创智创新,屡获佳绩。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我省高校前列,教育部列为全国100所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学校之一

一年来,我们奋斗不止,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精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度参与国家青藏高原二次科考、青绣和青藏高原生态价值评估等重大科研项目,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国家青藏高原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落户我校,“高原应急培训基地”挂牌成立,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论证,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18项重点科研成果喜获青海省首届科学成果奖,位居全省高校之首。全年获批科研经费1.42亿元,首破亿元大关。

一年来,我们强基固本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坚持师德引领,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部署,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58人和3个团队入选2020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项目联合引进3名院士级人才,引培博士36名,134名教师正在攻读博士,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首次招收8名博士后科研人员,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师德优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正在加速形成,推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更加强劲有力。

一年来,我们蹄疾步稳,一体多翼协同发展聚焦对口支援,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了“4+9”的对口支援与帮扶合作新格局,为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20年学校软科排名342位,较2019年跃升118位,艾瑞森中国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310位,较2019年上升34名,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

一年来,我们关切民生服务保障坚强有力“一校两区”建设快速推进,功能定位更加精准明晰,幼儿园新建工程顺利封顶,城北校区实验实训基地开工兴建,附属实验中学操场改建工程平稳启动,第二附属实验中学附小新校园建设奠基开建,四方共建的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建成启用,城西校区518户教师住宅不动产证有望解决,校园多媒体学生服务系统上线运行,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更加丰实厚重。

欣逢发展新时代,奋楫扬帆正当时。回首2020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每一点收获、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辛勤汗水和殷切关怀。2021年是我们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65周年。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学校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改革为动能,培育英才为目标、服务师生为宗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共建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青师贡献,再谱青师华章!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青海师范大学日新日进!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毛学荣     

     长:  史培军     

2020年12月3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