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青海省生物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10月16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主办,青海师范大学青藏高原药用动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青海省生物工程学会挂牌仪式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城北校区召开。省内相关部门、高校、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学生代表150人余人参加。

副校长冶成福副校长在挂牌仪式致辞。他指出,青藏高原独特地域特点和特殊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中藏药资源,使得青海省发展道地中药材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成为了国家道地中药材的重要产地之一。他表示,立足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得天独厚生物资源的区位优势,成立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发展联盟,充分整合当地“产学研用”科技创新联盟模式,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关系,可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满足核心技术研究的产业化需要。

中国中药协会赵润怀副秘书长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中国中药协会将加强与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的合作,积极提供协会业务范围内的各方面支持。

省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张德辉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对于充分整合青藏高原的生物资源、生态资源的合理利用有着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对于生态建设的要求。

省林业和草原局张莉处长宣读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组织架构。

会议还邀请了各界专家学术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围绕青藏高原中藏药材种植、研究和发展等内容的学术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