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赵海兴一行访问科大讯飞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计算机学院  点击:[]

10月15日,副校长、藏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海兴赴安徽合肥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并与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江源、工程师林则粟、周良就合作相关事宜的对接和推进工作进行了座谈。实验室副主任才让加教授及相关人员随行。

会上,江源代表科大讯飞对赵海兴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科大讯飞及讯飞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能力、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等情况。

才让加教授就我校藏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

赵海兴指出,科大讯飞在语言智能处理领域处于世界前沿、为人类语言智能化发展作出了贡献。科大讯飞也一直关注我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智能化处理研究情况,值得我校认真学习。他强调,这次到科大讯飞的主要目的一是学习科大讯飞先进的科研理念;二是寻求合作特别是在藏语语音识别、语音翻译、语音资源建设及联合申报藏文智能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需要与科大讯飞的进一步合作。

会上,双方就开展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