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名师大家公益讲堂”走进青海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1014-15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名师大家公益讲堂”走进我校讲学。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发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的引领示范作用。

副校长赵海兴接见了专家服务团一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副校长冶成福参加了部分活动。

活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作了题为《荧光单元修饰大环多胺化合物作为非病毒基因载体的研究》学术报告,并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观摩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动,并参与教学讨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管理变革》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志勇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教师的自我革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可能与可为》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未来教育教学话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朝峰教授作了题为《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报告,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探讨学科建设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学术交流、教育教学实践等活动增进了北京师范大学与我校在教师教育领的合作,落实了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事宜,拓宽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视野,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取得了良好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