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校纪委书记秦燕鸣一行赴果洛州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校纪委  点击:[]

7月6日—9日,校纪委书记秦燕鸣一行4人赴果洛州玛沁县、玛多县、甘德县三个县9个乡镇学校慰问我校137名顶岗支教的师生,调研顶岗支教、师范生培养及基础教育工作。

秦燕鸣一行在道扎福利学校查看支教学生的办公地点

7月6日,秦燕鸣一行到果洛州就赶往玛沁县道扎乡、大武乡、东倾沟乡和玛沁县劝返点看望了师生,查看了支教学生的办公、食宿,听取了学校领导对学生支教情况反馈,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学校领导对支教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秦燕鸣鼓励同学们“条件虽然很艰苦,但要发扬不怕苦的精神,要善始善终,保证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秦燕鸣一行在玛多县寄宿中学召开座谈会

在玛多县花石峡镇藏文中心寄宿制小学,秦燕鸣一行看望了在这里支教的14名同学。看到同学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和对支教工作的热爱,秦燕鸣说:“我们代表学校来看望你们,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珍惜学习实践机会,虚心请教老教师,一定要学有所获”。

在玛多县寄宿中学召开了由玛多县主管副县长、玛多县教育局长和来自5个支教点的21名支教学生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谈学习感受、汇报支教体会,民师院学生才多说:“刚来玛多有高原反应,晚上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不久当了班主任,班里又出现了几个患手足口病的学生,我全力以赴当好班主任,带好学生,做好防疫,没有出现大面积感染,请学校和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秦燕鸣一行在甘德县青珍乡寄宿小学与支教师生合影

秦燕鸣一行在甘德县青珍乡寄宿小学和甘德县寄宿中学召开了座谈会,慰问了5个点的20名师生,受甘德县寄宿中学邀请,秦书记还临时为学校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在学校中如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她指出,学校要在办学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

秦燕鸣在甘德县寄宿中学上党课

通过对果洛州支教师生的慰问和对顶岗支教工作情况的调研,看到了许多亮点和特色,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一是我校顶岗支教学生及时有效缓解了这些地区教师严重不足的状况,为当地解决了燃眉之急,但部分地方存在专业不对口,文理科安排不均现象。二是我校顶岗支教师生普遍受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高度赞扬,反映出我校派出的师生素质好、能力强。三是我校顶岗支教活动都受到当地学校的普遍认可和欢迎,在有限的物质条件下,各学校都能够保证我校支教学生的生活学习教学不受影响。

通过支教活动为当地补充了师资力量,促进了贫困地区教育的发展。调研中,秦燕鸣与三个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就今后齐心协力抓好支教活动全过程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为优化接收地区与学校的合作夯实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