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  点击:[]

7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院长毛学荣,校长史培军,宣传部、教务处、学报编辑部、社会科学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民族师范学院相关教师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学荣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兆宁汇报了研究院近期主要工作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副院长方立江汇报承担省委组织部全省高水平人才国情研修班培训课程情况;研究院各研究团队执行主任汇报了本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思路与方案。

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史培军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活生生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 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研究院科研建设一定要紧扣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精神、科学精神四大研究领域,紧密围绕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建研究团队,确定研究方向,不断开拓“两弹一星”精神研究的新局面。

他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青海大地的实践成果。“两弹一星”精神精品课一定要和学校思政课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把“两弹一星”精神的高尚品质和丰富内涵融入到思政课的教材与课堂中,要把“两弹一星”事业的丰功伟绩和先进人物事迹融入到思政课的教材与课堂中,努力建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课的青海版。

毛学荣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院提出了“做事要实,推进要快,目标要准,任务要”的工作总要求。

他指出,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究是研究院的第一职能与首要任务。研究院团队建设与科研工作一定要聚焦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精神、科学精神四大研究领域,确定科研任务和科研方向,明确科研途径和科研目标,统筹科研资源,加强成果产出,不断提高科研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他希望,“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质量上再提升,效率上再提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开拓精神,不断推动“两弹一星”精神理论研究与学术创新,促进“两弹一星”精神思政教育与文化宣传,融通“两弹一星”历史印记与时代召唤,努力开辟“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与弘扬的新格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