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文化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4月30日上午,“文化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仪式并揭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马金刚,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赵之重,省文化旅游协会秘书长喇积元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及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仪式上,马金刚分别从建设目标、工作任务、组织机构等方面介绍了文化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的工作方案。实验室旨在打造中国一流的文旅产品IP创新平台、孵化平台、交流平台,培养复合型新文化旅游产业人才,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提升旅游体验、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旅游消费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助力文旅产业升级,实现业态融合。

毛学荣在讲话中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省人大、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旅游产业人才、推动文化旅游模式创新等方面形成了一定优势,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学校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旅游学院、旅游职业教育集团、IP创新实验室三大平台的支撑和服务功能,探索“教育+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进,为加快我省“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作出积极贡献。

喇积元在致辞中表示,实验室的成立是我省打造中国一流的旅游产品IP创新平台,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重要举措,省文化旅游协会将做好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及协调多方关系的纽带,积极参与文化旅游产品及IP的研发,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常红安在致辞中指出,实验室的成立是各方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创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一是要仰望星空、牢记使命,积极开展文旅产业升级和业态融合实践;二是要脚踏青海大地,面向国家战略需要,服务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大局;三是要全面开展协同创新,在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合作上求突破,切实推动实验室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揭牌仪式后,文化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主任马金刚分别与3家旅游企业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