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抗击疫情,师大后勤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后勤管理处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防控第一线,积极响应学校部署,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在全面做好各校区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同时,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2日起就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计划,各中心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形成了有效的应急工作机制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后勤管理处先后利用后勤网站、学校企业微信、后勤QQ及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危害、传播途径、预防办法、个人防护等知识宣传。各部门也通过部门工作群就个人防护、疫情期间返岗注意事项、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相关技能和疫情安全知识等对部门职工进行培训,缓解职工疫情防控压力,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疫情期间,后勤管理处职工坚守岗位,及时维修设备,全力保障两校区水电暖设施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转,确保了疫情期间水电暖的服务保障。城西校区北门封闭后,及时与吉士多超市联系,提前营业,减少教职工外出,解决了教职工购物需求。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3日起,后勤管理处安排明德物业加强对城西校区公共场所和住宅楼宇的清洁消毒,特别是电梯间、垃圾桶等重点部位,及时清理校内垃圾。随着疫情发展,增加消毒次数达到每日消毒三次,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充分做好公共区域预防工作。从1月28日起,后勤管理处就多方联络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校医院院长蔡守军和党员护士张庆善两人跑药店、访厅局、找渠道,多种方式订购采购防控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

后勤管理处为了加强职工和外包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的管理,自行编写了“青海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职工疫情期间健康状况登记”小程序,要求职工和外包企业员工每日填报,党员唐海晖同志每晚在家加班加点,及时汇总填报信息,掌握职工和外包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并按要求上报学校。对所有返青人员全部落实社区报备和14天隔离制度,做到了人员管理规范到位。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前期,后勤管理处在学校防控物资还没有采购到位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保卫处解决口罩和测温枪,保证了值班人员的自身安全和设备需求。积极配合保卫处进行返青人员和房屋出租情况排查,安排6名同志深入4栋住宅楼399户进行房屋出租信息排查,并发放出入证。及时运回教育厅调拨物资,并认真建账入库,制定了《青海师范大学防控物资管理办法》,规范防控物资管理,按程序审批后进行发放。积极配合文博路社区做好原水利学校住宅楼消毒和出入证发放。按医财巷西社区要求,为湖北返青居家封闭隔离教师购买生活用品,解决了被封闭隔离教师的生活物资需要。配合城北高教路社区做好返宁聘用职工和外包企业员工的隔离管理和日常监督工作。

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积极采取措施,谋划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返校筑牢防疫墙,确保学校春季开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先后制定了《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饮食工作方案》《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卫生消毒方案》《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体温检测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开学饮食、卫生消毒、体温检测的工作措施和要求,细化了流程,明确了责任。在校医院设立了发热观察室,准备了10间隔离观察病房,张贴了醒目标识,明确了处置流程。设立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制定《青海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储备物资的管理。

后勤管理处将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