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4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李克强总理做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配合全国做好病毒疫情防治工作,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体本专科和研究生同学们及家长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新型冠状病毒为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种病毒,以呼吸道传播为主,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目前,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可防可控。请同学和家长们密切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教育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防控的相关通知和要求,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防护措施。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相关防护。要注意清洁卫生,制备食品、外出回家,及时洗手、洗鼻。要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充沛精力,防止感冒。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密集的地方活动;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如果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要恐慌,务必积极配合治疗,并向班主任、辅导员及学校报告情况。

寒假离青回家或外出旅游探亲的同学,开学返校之前,要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请假,自觉主动采取科学应对措施。

最后,祝各位家长及全体同学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鼠年大吉!

青海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