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赴京参加“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与一流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  点击:[]

2020112,“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与一流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暨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规划研讨会于京师大厦顺利举行。

本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十四五”期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问题梳理,一流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目标与路径,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规划与管理办法意见征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来自青海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聊城大学、伊犁师范大学、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肇庆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澳门大学、台中教育大学、重庆江北区教师进修学校等院校的校长、书记、院长、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我校副校长赵海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武启云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有群司长作了《深化教师教育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对教师队伍的决策部署和顶层设计,分析了当前我国教师教育的基本现状和重大问题,并就“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的相关要求和教师教育研究的重大问题提出了研究建议。任司长结束专题报告后,各院校代表就各自院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会议上半场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宋萑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教授致辞。朱旭东教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分中心设立的初衷和建设进展,表达了北京师范大学愿意携手合作单位共同建设一流教师教育学科并切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深切愿望,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分中心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议下半场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李琼常务副主任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琼主持并组织了教师教育学科布局与教师教育分中心建设规划研讨暨《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修改讨论稿)》的讨论。其中就分中心职能、组织架构、建设条件保障、成果考核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意见征集。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高原分中心(以下简称高原分中心)已于20191012日在青海师范大学挂牌成立。赵海兴副校长就高原分中心建设情况与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修改讨论稿)》、高原分中心职能、高原分中心重点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此次专题会议也是一次对高原分中心建设的规划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和对接落实会,对加快高原分中心建设完善,加速高原分中心运转成效,加强教师教育研究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