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八届青海省文学艺术奖表彰大会上获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上午,第八届青海省文学艺术奖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看望受表彰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大会并讲话。表彰大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为繁荣发展新青海文学艺术事业作出的贡献,勉励全省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青海文艺工作新局面。

青海省文艺奖是青海文学艺术界的最高奖项,评选活动五年一届,自198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青海省文学艺术奖表彰大会共有11个艺术门类的110部(件)作品获奖,我省文艺家们在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文艺评论等各方面晒出实力,获奖作品代表了五年来我省文艺创作最高成就和水平。

在本届获奖作品中,我校师生创作的话剧《永怀之歌》、歌曲《青青的青海我的爱》、著作《〈格萨尔〉音乐神韵-史诗格萨尔“口述”乐舞研究》等10个作品获得奖项,涉及文学类、戏剧类、音乐类、舞蹈类、书法、《格萨尔》史诗研究类及文学评论七大类,获奖师生涵盖15个学院和部门。这是我校近年来在全省文学艺术奖评选中获奖作品最多、参与人数最广的一次。

我校师生本次获奖的作品分别是:

刘大伟 诗集《低翔》

青海师范大学 话剧《永怀之歌》

吴雨娟、车行 歌曲《中国梦在老百姓身边》

陈 璐、陈道斌 歌曲《青青的青海我的爱》

昂旺琼杰 藏族群舞《吉祥热巴》

胡晋峰 篆书立轴

牟英琼 著作《〈格萨尔〉音乐神韵-史诗格萨尔“口述”乐舞研究》
安海民 著作《<文心雕龙>枢纽论新探》
蒲生华、耿英春  著作《口传文学中的信仰文化研究:以河湟民族走廊为例》

李 懿 著作《青海藏式家具艺术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