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计算机学院  点击:[]

1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沈昌祥院士应邀莅临我校,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以科学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讲座,并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点同计算机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讲座中,沈昌祥院士重点介绍了当前全球网络安全的基本情况,并以此为背景,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立历程、学科概况、学科培养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学科的理论与方法论基础、学科的基础知识体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计算机学院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应当立足学科、立足时代、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做好网络安全普及教育。讲座结束后,沈昌祥院士又亲临计算机学院就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指导,并同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沈昌祥院士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扎实的实践应用研究经验让学院师生深受启迪。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并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时代性以及作为一级学科的实际应用价值,对学院教师今后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