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11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青海师范大学德育实践学分实施办法(修订)》操作和“辅导员管理信息系统”两块内容进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班主任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志明从德育实践学分的修订意义、操作细则、注意事项三部分内容对《青海师范大学德育实践学分实施办法(修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工作处广泛调研,紧密结合时代特征和新要求,对德育实践学分制进行了再次修订并通过了校长办公会审定。新修订的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德育实践课程,同时新增了党的十九大、教育大会对人才培养的新内容,全面系统地对学生德育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

随后,学生工作处朱丹冰老师就辅导员管理系统的操作模块及流程进行了讲解。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可以使学生请假、签到、归寝、工作日志、通知发布等管理任务实现智能化管理,可以使辅导员、班主任实现远程审批请假手续、定位查寝等工作,极大程度上减轻了学生管理的压力,是今年学生工作处为解决师生实际困难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加强学生德育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上下统一步调,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使之达到一个新高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工作处始终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中心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德育提升工程,修订德育实践学分办法、实施文明伴我行“百千万计划”,组织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及文明行动示范者、骨干开展了系列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