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发展规划处  点击:[]

为做好青海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发展规划对学校建设与长期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1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校长史培军,副校长扎布,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规划编制小组负责人、学院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剑勇主持。



会上,张剑勇提出了关于调整青海师范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的建议名单,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各专项规划编制小组负责人、学院规划编制小组负责人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建议进行交流汇报。

扎布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早,有利于保证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他强调,一是在编制规划时要坚持全面规划与重点突出相协调,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二是在理清学校未来总体发展思路基础上,做到任务目标要精准,措施方法要得当;三是在指标制定与选取上,在可量化可测评的同时,指标选取要创新,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

史培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关乎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一件大事,学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开启青海师范大学新征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史培军要求,各学院在编制发展规划过程中,要充分考量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理解三大专项规划内涵,明确三大专项规划间的逻辑关系,充分发挥学科建设规划的龙头作用、队伍建设规划的人力保障作用和校园规划的空间与育人环境保障作用;二是处理好规划编制中的六大关系,即学科规划普遍性与特色性关系、学校公共平台与学院公共平台建设关系、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关系、文科与理科协同发展关系、数量指标与质量指标协同发展关系、队伍培养与队伍引进协同发展关系;三是充分体现五大学科群的带动作用。根据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的需要,对基础人文学科群、基础理学学科群、教育学门类学科群、应用人文社科类、应用理工学科群等五大学科群进行分层布局、重点推进,最终实现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梯度发展格局;四是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措施保障,通过从人力、空间以及外部资源等多方面入手,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实做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