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学习讨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领学领读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委陈刚书记在省委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毛学荣、涂清云、马德明、赵海兴、许存宁、冶成福、张海军、董占明紧扣主题,围绕省委陈刚书记向全省干部发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先后发言,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对照检视,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省委陈刚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振聋发聩、掷地有声,直戳要害、直指关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把“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作为重要实践载体,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停歇的政治自觉,切实从思想上改起、从认识上治起,以坚强决心、务实举措扎实推动我校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时刻保持对作风问题动真碰硬的坚定意志,以“零容忍”的态度绷紧弦、不停歇、不松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省干部培训纪律“十严禁”、违规吃喝“十严禁”以及学校教职工“十不准”,带动党员干部、全体师生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在我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以贯之地推进作风建设,各单位要务求实效、真抓实干,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