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量:

5月29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如何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中体现和锤炼坚强党性”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亮莅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列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的原文。校党委常委毛学荣、涂清云、马德明、许存宁、冶成福、张海军、董占明、黄生亮、牟昱苍紧扣主题先后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聚焦三个方面,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检视和讨论交流,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毛学荣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性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旨在找差距、明方向、促提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他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化对党性的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性的理解,从转变作风、增强党性、增进同师生感情出发,扎实开展调研工作。要在推动发展中检验党性的成色,积极破解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工作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检视整改中加强党性锻炼,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检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开展党性分析讨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习边分析、边调研边检视、边实践边讨论、边整改边反思,把党性大讨论与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达到检视问题、交流思想、深化理解、改进提升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性大讨论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上,陈亮同志对本次党性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