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科普知识进高原 计算思维进课堂”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量:

5月17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及教师前往尖扎县第二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高原 计算思维进课堂”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充分发挥了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及教师的科技引领作用和社会服务能力,并在科技部及科协“2023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际工作展开文化教育调研工作,同时也为州县偏远牧区的孩子们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为孩子们埋下一颗热爱学习、向往科学的种子。

活动中,国重实验室党员教师代表多拉、才藏太、华却才让同志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亲切座谈,了解到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寄宿教育模式等相关情况以及目前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学校领导对青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孩子们开展此次科普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实验室支部书记彭春燕同志以及冶忠林、索南才让老师为学校高年级学生开展了《Blockly创意趣味编程与思维拓展》《人工智能与智慧教学》及《藏文信息与藏语文》等讲座,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互动热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为西宁州县偏远地区学校举办科普知识进高原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极大程度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国重实验室全体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直奔基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能够加强学生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