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量:

4月21日,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开展首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议。

毛学荣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毛学荣要求,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要讲政治、强党性。抓好理论学习,把精心办好读书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二要读原著、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转学风、重实践。集中精力、端正学风,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谈心得、讲感悟。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多思多想、对照检视,注重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各单位各领域实际问题的具体体会,力争把工作实际谈出来,把真情实感谈出来。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逐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篇目。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8+8+X”的总体学习研讨计划,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分组研讨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少于一周的学习,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