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城西校区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崔廷辉主持,副校长曹广超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传达了教育部和省考试院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内容和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上线情况。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了2024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情况,审议了《青海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招生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曹广超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遵循“要求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原则,认真落实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应急处置,牢牢守住安全招生这条底线,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崔廷辉强调,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严格工作规程,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复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提高工作警惕性和自律性,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稳妥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根据会议要求,研究生院、各招生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圆满完成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TOP